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反电诈 保安全”专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硕果累累,升达荣昌。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思源会馆举行了“反电诈、保安全”专题教育报告会。出席报告会的有我校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所长孙东亮,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副主任相冰,新郑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王建、副主任李雨桐,新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王超越,新郑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林龙龙,龙湖派出所社区高校大学办主任姚静,省消防协会教官王欢及我校专科新生辅导员、部分教职工和近两千名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保卫科科长程宪中主持。

首先,由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致欢迎词,他代表我校对莅校培训指导的公安局各位领导及干警表示感谢,对新同学加入升达大家庭表示欢迎。希望师生能够认真聆听报告,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珍惜大学时光,为打造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做出贡献。

龙湖派出所所长孙东亮讲话,他指出反电信诈骗是当前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电信诈骗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希望新入校的大学生能够高度重视,保护个人财产不受损失。新郑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王建和治安大队教导员王超越发言,他们强调,反电信诈骗是每个高校新生入学重要的安全教育课。

我校文法学院闵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学校领导及今天报告会的要求,搞好反电信诈骗活动,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随后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副主任相冰、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林龙龙、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王欢分别针对反电信诈骗、防毒禁毒和消防安全等作了专题报告。公安干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具体案例视频等向师生们讲解了反电信诈骗、防毒禁毒、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重要性。

会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在思源会馆门前现场参观了反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展板。

(保卫科 司百富/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