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在升达校园的体育场内,迎风招展的五色彩旗,和着催人奋进的进行曲,迎来了新学年的莘莘学子。十月四日上午九时正,伴着双节的欢庆与喜悦,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典礼仪式由校办主任朱永恒主持。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有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张金安、张其武; 新郑市龙湖镇党委书记马绍敏;我校94级优秀校友,郑州悦升轩酒店董事长兼总经理、育达教育机构联合总会会长、升达校友总会原会长袁宁先生、94级优秀校友,天洋控股集团副总裁、香港上巿公司 梦东方集团首席财务官赵本才先生;还有学校一级主管、各院系正副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及5300余名新生。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旋律结束后,全体新生集体背诵了升达校训、升达精神和治家格言。国旗班代表全体新生进行了“誓做优秀接班人”的宣誓。

接着,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宣读了在这次军训中涌现出的10多个先进集体和270多名先进个人获奖名单。颁奖结束后,校友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在典礼会上,校长郭爱先作了近八分钟的讲话。郭校长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引用“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向2020级新生的坚强、勇敢和毅力点赞。她说,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做心怀家国的有德之人;要实干力行,做知行合一的奋斗之士;要追求真知,做学识渊博的杞梓之才。“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她祝福同学们在升达园历练成长,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做乘风破浪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也坚信同学们一定会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校的新时代荣光。

郭校长热情洋溢的演讲,把蓬勃着青春朝气的大学生们的激情再次点燃,他们用热烈的掌声,作出了最响亮的回答。

执行董事王新奇代表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谨代表学校董事会向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表示衷心的祝福!向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那些最可爱的人致敬!向那些在这次疫情中牺牲的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升达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的军训教官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祝贺他们经受了军训的考验,成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向新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心怀国家,承担起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大任。第二,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努力奋斗。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大学不是终点,只是又一个新的起点。第三,希望同学们热爱劳动,拥抱劳动。古语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校27年如一日每天一小时的劳动教育,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锻炼意志,强健体魄,在劳动中磨砺意志,在劳动中培养品格。董事长语重心长的讲话,一次次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融媒体中心 陈军/文 苏迪 郭金超 朱莉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