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双节”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我校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30日上午,由党委书记张德伟带队,对学校行政大楼、各教学单位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党委办公室秦旻主任、党委宣传部职正路部长,以及教务处、学务处、总务处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本次检查。

张德伟书记一行首先对行政办公楼的各项安全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张书记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恰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责任两道底线,为全校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张书记一行走访我校各二级学院,对各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把“双节”期间的校园安全、师生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二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加强校内师生流动监控和人员出入管控,切实抓好师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环节。三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我校各项安全相关工作措施,做好本单位内的安全卫生工作,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在校内吸烟。四要结合“绽放疫情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双节”庆祝活动;积极正面宣传我国的抗疫优秀事迹和我校的疫情防控举措,务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各学院要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以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再提示。

最后,张书记与各学院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为广大师生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希望每一名师生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国庆中秋“双节”。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