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8月25日下午,我校在双创大讲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校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王新奇、郭爱先、张德伟、张金安、张其武出席会议,各工作专班组长、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上,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传达了新郑市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重点解读了新郑市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保障提出的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副校长张金安根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管理经验,解读了我校工作方案,从疫情防控机构与人员职责、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方案、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开展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卫生清理和消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培训等方面对我校秋冬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张德伟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面对大考,我们要振奋精神,严阵以待,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就秋冬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张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认清形势。从政治高度看,前期疫情防控我们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充分彰显了我国在党的领导、执政理念、社会制度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我国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从全局角度看,当前转入常态化防疫,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面临持久战和新考验,需要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从岗位角度看,高校学生来源广泛,人群密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挑战更强。二是统筹兼顾,狠抓落实。要抓住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这一关键,结合自身实际抓细抓实,因地制宜,打通最后一公里,避免措施棚架、力度递减。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好教育培训与管理服务,把防疫与教学、管理与服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做到有机结合,注意教学组织和管理方式的调整,学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细心管理,热心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三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各部门党政领导坚持“一岗双责”,要切实担起防疫责任和岗位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冲锋在前,树立榜样。全校党政工团学要齐抓共管,发挥特长优势,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领导,协同配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执行董事王新奇讲话。他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和董事会向奋战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战线上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秋冬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尽快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把落实疫情防控、做好学生返校复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原则,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精心细致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部署安排。二是提振精神,及时把精力集中到开学准备上来。尽快把时间和精力转移到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转移到开学准备的紧张状态,组织和带领各自部门教师和员工齐心协力,以最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生返校复学,以周密的防控措施迎接秋季开学新挑战,确保师生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三是不断创新,高质量做好新学期的本职工作。要遵循创办人办学理念,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新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走动管理”,深入办公室、深入教室、深入宿舍,多察看、多调研、多思考,注意细节、注重环节,通过走动管理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弥补漏洞、完善制度,建立机制、明确责任、提升绩效。他希望,在非常不平凡、非常特殊的2020年,全校上下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教学质量大提升,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把创办人的办学基业发扬光大,把升达越办越好。

郭爱先校长在主持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全面传达,组织本单位学习落实省市会议和郑邦山厅长、王新奇执行董事、张德伟书记等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教育部的防疫技术指南和我校工作方案。二是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增强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与复杂性,把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为自己负责、为师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国家和社会负责,直面挑战、应对大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勇于负责,认真谋划、组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常规工作。三是精准施策,密切配合,准确把握本学期防控工作重点。要当好守门员,严防输入,把疫情挡在门外;当好管理员,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慈教严管,确保零感染;当好教导员,做好教育培训,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以学生为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关心、关爱学生,及时了解学生需求,解决问题,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本关怀,做好优质服务。四是统筹兼顾,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要进一步完善各专班方案、迎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负责敬业的态度,为全面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学校安全稳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