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8月17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名单公示,拟立项建设郑州大学哲学等403个省级一流专业。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名单。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开设于1999年,隶属于会计学院,至今已为社会培养全日制本科人才6000余人。现有专兼职教师46人,其中专职教师36人,中高级以上职称41人,占比89%,在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达40人,占比87%,其中双师型教师20人,占比43.5%。经过20年的发展,财务管理专业已形成了数量稳定、专业扎实、师德优良,在学历、职称、年龄等方面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经过2018年的本科教学评估,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有了质的飞跃,2018年6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2019年11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2020年专业建设资助项目重点专业,如今又入选2020年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名单。

会计学院积极引导学生通过各类学科竞赛(在全国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社会实践等课外实践活动提高综合能力和各方面素质。近年来,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2019年,在圆通制杯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获得团体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在全国税法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016、2017连续两年在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会长奖学金比赛中,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成绩优异,获得会长奖学金一等奖。

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更是人才辈出,一是学有所成,该专业近三届毕业生共有31人考取硕士研究生,2004届毕业生黄甫晓涛是上海交大博士研究生、复旦大学博士后;2005届毕业生李征是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二是干有所成,毕业后进入政府部门和行政事业单位、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成为商界精英!如2012届毕业生王江朝是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在会计师事务所任项目经理;2012届毕业生李帅任某公司总经理等;三是创业有成,比如2015届毕业生梅虎在南京创立了金融投资公司;2016届毕业生海迪在新郑创建了迦南地财务服务公司等等。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名单公示》原文链接地址:http://www.haedu.gov.cn/2020/08/17/1597652001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