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冬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8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校秋冬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王新奇、郭爱先、张德伟、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出席会议。各工作专班组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张金安从“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四方责任”“突出防控重点,实施精准防控”“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防控体系”四个方面,详细传达了郑州市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随后,他又从疫情防控机构与人员职责、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方案、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开展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卫生清理和消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培训七个方面,对我校秋冬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综合专班组长朱永恒、宣传专班组长职正路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秋季开学,如何开?白岩松十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等文件和访谈实录。各工作专班围绕错峰开学、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学生管理、校门管控、校园环境整治、食堂管理、物资储备、发热处置、外教管理、教职工管理、宣传工作、舆情监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张德伟在讲话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董事会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各工作专班、各职能部门、各院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打了一个阶段性疫情防控胜仗,得到了上级各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秋季开学对我校又是一次真正的考验,我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精心组织,凝心聚力,继续保持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态势。就如何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张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吃透上级精神,完善工作方案。要坚持常态化防控、精准防控两个原则,把握好教育、管理、处置等重要环节,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化、细致化、具有实操性的工作方案、预案。二是掌握动态信息,分类具体施策。要根据上级及属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动态信息,分类研究出台具体措施;要开动脑筋,强化强项,补强弱项,精准施策,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注重因势利导、因情施策,务求工作扎实有序有效。三是强化各级责任,切实抓细抓实。要明确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任务和责任,划小单元,逐级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讲话。他首先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和董事会向暑期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就秋冬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行程报备,尽量不要外出。二是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我校实际,做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和培训,做好本职工作。

郭爱先校长在主持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秋冬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及此次会议精神,学习掌握最新的开学和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三是要明确任务和责任,做好本职工作。要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各专班方案、迎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定演练和全校工作部署会等时间节点;要严防输入、把好校门管控,加强严格管理和协调合作,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学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要通过印发操作性强的温馨提示、告知书等,告知师生注意事项,加强师生的教育培训,确保全体师生安全返校,确保全体师生在校平安学习、健康生活。

(党委宣传部 赵建华/文,融媒体中心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