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2月14日,我校召开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等出席。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各单位副主管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上,张德伟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郭爱先校长简要总结了前段我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情况,对各工作组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张其武副校长分别通报了各自分管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德伟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投入作战。当前疫情严峻复杂,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充分认清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充分认清我校当前面临的诸多困难和必须做好的工作任务,全面履行好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强化工作落实,认真抓细抓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抓好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部门、科室、班级,责任到人,做到人员、物资、任务、责任明确;要抓好统筹协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做好统筹兼顾,形成强大合力;要抓好精准施策,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依法依规管理,抓好关键节点,化小单元、划片管理、化细措施、划分类别、化清事项、化繁为简,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分别管控、分级管理,提高措施的针对性,保证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党政齐抓共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干部要发挥骨干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政领导“一岗双责”,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教学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督察作用,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各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分管责任、直接责任,严格实施督察,督促责任落实,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情况,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做好当前防控工作就是最大的政绩,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我们必须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大局稳定。

王新奇执行董事要求各位主管、各位同仁要严格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郭爱先校长在主持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大家要及时组织本部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切不可掉以轻心,更须坚定信心,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要明确并落实省政府、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各校做好开学前后防控工作和网络教学工作的要求,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做好延长在线教学的准备,优先选用教育部精心组织、精心培育、精心遴选的好老师的2.4万门线上课程和我校建设成熟的网络课程,分专业分课程分类利用各种形式,确保防疫和宅家工作两不误,使学生做到居家不停学。二是明确任务责任,制定本单位落实方案。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规定与规范、学校要求和本部门实际,各单位要制定落实工作方案,要细化到班级、小组、宿舍、团队和个人,明确具体任务与措施、责任分工与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与关键节点,抓细抓实抓好,认真做好落实工作,尤其要上好开学疫情防控教育第一课和思政教育第一课,确保落实好上级要求。三是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希望各位主管和党员同志按照张书记提出的“三个发挥”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在这场特殊战“疫”中交出合格答卷。(宣传部 魏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