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11月29日,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在信阳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323名选手被分为8组同台竞技。本次汉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承办,信阳学院、信阳市教育局、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信阳分公司协办,北京汉源兴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智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执行举办。

在我校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层层选拔出六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汉字大赛,分别是17级汉本二班王梦晴、李梦华,19新闻班陈梦缘、王菲,19汉升本二班常青,17金本六班刘姗姗。11月28日,语委办公室曹丹丹老师和王松洁老师带队到信阳学院参加全省决赛。比赛抽签决定参赛选手组别,我校学生分别抽到A、B、C、D、F、G六个组,面对全省54所高校的如林强手,我校学生淡定自如,沉着应对,在比赛中以鲲鹏之志奋力拼搏,彰显升达学子风姿,均取得了省级三等奖佳绩。

本届河南省汉字大赛是第一次增设大学组比赛,此次比赛大力推广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突现了中华汉字独特魅力,同时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下一步我校语委将进一步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加大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


(文法学院  常青/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