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在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查询通道于11月30日上午8时开启,我校文法学院2016级学生在今年的法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文法学院2016级共有122名法学本科生,其中93人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共有周珂、王晓乐、李相怡、耿文娟、王嘉庚、韩江源、沈明军等32名同学通过考试,考试通过率为34.41%,通过率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18)的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担任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

文法学院高度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引导和培养,坚持长期贯彻落实创办人“两证多照”的办学理念,鼓励、支持、帮助学生考取证照。新生入学之初就要求学生提前规划大学生涯,提前准备证照考试。

在同学们备战法考的日子里,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心系备考学生,多次深入学生学习场所和宿舍进行关心、慰问和辅导,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复习。同时,领导和老师也注重学生心理辅导,帮助学生缓解紧张、焦虑和压力过大的情况,让其轻松迎战法考。

此次我校法考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在创办人“三三三制”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在文法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培养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校学子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法学专业学生的巨大潜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刻苦奋发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证明了我校法学专业学科建设和课程设置是科学的,能够为社会培养大量的应用型人才。此次法考的优异成绩,对低年级的学生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相信在来年的法考中,我校将再创佳绩。


(文法学院  刘建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