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 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职正路

5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会在教学2号楼305举行。会议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朱影影与党委委员许广庆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内容。通过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检视问题,谈学习认识感悟。

职正路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习借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参与国家和河南省重大战略实施,聚焦学科专业、科研学术、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就业创业、党建思政、学分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院工作机制创新再提速、再提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校30周年献礼。

职正路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实效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打造“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体系、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做实产教融合、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下功夫,以敢于竞争的豪气和善于转化的智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征程上抢抓新机遇,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