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正文
【基层动态】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薪火百年传(二)——文法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之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次     来源: 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时代奋斗路上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于5月3日中午12点在教一楼314会议室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薪火百年传”纪念五四运动之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宁主持,文法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部长参加。

会议伊始,陈宁结合我院团学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学生服务工作,团学工作就必须加强党史文化学习,从中不断汲取进步的力量。随后,陈宁向大家分享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马勇撰写的一部重要著作《五四那些事》,该书对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做了一次深刻的回眸,以五四运动为背景,独到的解读了五四运动的文化精神。青年一代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更需要发扬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回顾党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历经风雨磨难造就的光辉历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团学成员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勇担使命,迈向新征程。(文/文法学院 陈玉婷 图/张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