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小浪底爱国主义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责任编辑:宋维清

7月3日,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小浪底爱国主义基地参观,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宋维清、全院4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浪底坝址位于黄河最后一段峡谷出口处,是三门峡以下唯一能取得较大库容的坝址,控制着黄河90%的水量,近100%的沙量,92.3%的流域面积,在治黄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战略地位。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杰作之一,整个工程共创三项世界纪录,六项中国纪录。

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宣传片、黄河流域演示、沙盘自动模型及大型图片、实物、书籍等,再现了小浪底建设的艰难历程。听着生动又细致的讲解,感受到的是工程的极具挑战性,建设者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团结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听那隆隆的炮声和铿锵的誓言,看那忘情的拥抱和激动的泪花,在场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

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外,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宋维清同志领誓,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宏伟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面前,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到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开拓进取、坚忍不拔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务实重干的自觉性。(商学院 吴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