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红色力量——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讲授团课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责任编辑:王松洁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3月26日中午十二点半,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组织部承办的第六期业余团校第八课在教1楼118教室举行。此次团课由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讲授,团校全体成员准时到场听讲。

团课在磅礴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员们通过2分钟的短视频,见证了中国自1660年至2016年间从世界前列到衰落再到复兴的全过程。视频中,那面国旗的次次跌落与上升无不牵动着团校全体成员们的心弦。接着郑老师又从三个不同的视角,用纵向对比和横向对比的方式告诉大家,中国这一百年间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复兴密码”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随后郑老师用生动感人的例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那段红色的历史,号召同学们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觉悟的实际行动。

共青团是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教育是引导团员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团员青年抒发知党爱党真实情感的重要途径,相信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团员青年们一定能从中汲取不竭的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法学院 陈玉婷/文 张俊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