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范润东     摄影:陈钰卓     来自: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吕园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学术研究方法,拓展选题思路、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学术论文水平,助力教师撰写高效、高质量的学术论文,2023年5月18日15时,管理学院特邀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赵长太在2号教学楼209会议室作以“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为主题的讲座。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朱影影院长主持。

讲座中,赵教授基于自己丰富的学术经验,从学术论文与优秀论文、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与撰写要求、学术论文质量提高与发表意见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他结合学术论文基本结构框架,针对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面临的困惑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其中,在学术研究选题方面赵教授谈到,一个有效的选题能让研究者应对文献中的巨大挑战,追求激发和保持好奇心的新方向,打开一个新的研究空间。同时,赵教授针对论文质量的提高和投稿命中率建议到,在撰写论文时,要结构严谨、广泛阅读、写好引言、重视参考文献、选择好目标期刊、遵守期刊要求。

最后,管理学院朱影影院长对赵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再次的感谢。本次讲座为在座的老师们提供了具体、切实的讲解与分享。通过讲座,使老师们对于学术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论文选题、写作过程中的范式与要求和投稿命中率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