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取得阶段性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阿里体育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于2021年12月13日-2022年6月5日分两个阶段在全国展开。此举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增强大学生体质,开展面向人人的体育赛事活动,培养大学生的日常体能锻炼习惯。截止到目前,有来自全国354所高校的40余万名大学生参加。

我校9000余名参赛同学来自11个学院,累计参赛14余万人次。在本周官方公布四月份比赛结果中显示:我校名列全国第九名;男子组,会计学院21级石蒲同学获得全国第二名;女子组,体育学院19级的蔡文静、赵坤、张鸽鸽包揽全国女子前三名,共7位女生进入全国前十。全国男女前100名分别有19和28名队员来自升达队。以上同学分别来自体育、会计、建工、艺术、管理、信工和交通等学院。

我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向来重视校园体育工作和师生健康。在2022年度重点工作中特别强调,要围绕新时代学校体育发展中的“教会、勤练、常赛”新目标,推动“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形式,促进“以文化人、以体育人”效果,帮助更多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第二阶段开赛以来,在我院书记和院长的号召和鼓励下,各教研室主任积极带头,近三十位老师参加到了活动的组织。特别是马少鹏老师作为我校“健康校园大使”,带领校女子足球队的张鸽鸽、赵坤、周贝熔等同学获得了四次全国周冠军和一次月冠军。主办方邀请马老师做了第十期“健康校园大使”专访,在全国赛事微博和微信平台上对我校进行了报道。月冠军赵坤同学的专访也将在近期发出。

本学期我校体育竞赛活动特别突出面向普通学生,与此次全国大赛同心同向,组织举办的升达首届“云健身”大众健身赛赛程也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院代表队参赛热情高涨,在校内周赛报和月赛报中频见佳绩。比赛将于6月5日结束,预祝各代表队取得最终佳绩。

图:马少鹏 文:王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