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春防疫在一线 艺术学子展风采(五)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鸿飞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审核/韦杨建

杨孟丽,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2班班长。

2022年寒假爆发疫情期间,杨孟丽同学积极返回家乡,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和所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以及其他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协助隔离密切接触者人员的工作。同时不畏严寒参与防控点执勤工作,对外来返回人员积极登记、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主动帮助封控区民众购买生活用品以及对大家自我防护知识进行普及等。

杨孟丽说:“战位有我请放心,使命有我一起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要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向大家宣传防疫小知识,例如:减少外出、居家隔离、不外出聚集、戴好口罩,从我做起。我想,在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之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场胜利一定会大获全胜。”

丁文鹏,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科1班学生。

2022年寒假疫情期间,丁文鹏同学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与社区防疫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给周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活动,积极帮助居民进行身份填报,预约登记等程序。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在疫情爆发时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当中,手持健康码,对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市民,他耐心指导,帮助指引居民有序排队,帮助他们答疑解惑。丁文鹏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我的城市危机时刻,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我的城市献出我的微薄之力。”

1B21F

毛顺钢,2021级视觉传达本科4班学生。

毛顺钢同学在志愿服务中,戴着红袖章,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宣传排查、为社区村民量体温登记、村口关口查岗、执勤等等这些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社区设卡检查过往人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村民提供服务,看到扎堆人员,积极劝导,疏散人群,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毛顺钢说:“我所在的预防站点较为简易,到饭点时需要轮流在站点值班,有时中午轮到值班只能在站点简单就餐就开始忙碌的预防工作,虽然累,但是非常值,能够为自己的国家尽绵薄之力,吃点苦不算什么。时刻坚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面前大义优先!人民安全优先!”

(艺术学院 图文/王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