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春战“疫”,护豫有我------建工学子在行动(七)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韩炎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席卷河南大地,在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建工学子迅速投身抗疫前线,用行动见证责任,用坚守诠释担当,践行“青春抗‘疫’,护豫有我”的誓言。一抹抹不分昼夜辛勤守护的“志愿红”和“防护白”,成为抗疫前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贾雯茜,共青团员,19造本1班的学生,担任班级服务股长。2022新年伊始,新冠再次来袭。周口市及其周边城市都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全民核酸进行排查,贾雯茜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项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并配合街道办事处对于返乡人员的排查以及市民的核酸检测。面对凛冽的寒风和巨大的工作量贾雯茜同学并没有放弃,而是坚守初心勇往直前,一如既往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她说:“虽然自己很累,总有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累,看着医护人员不曾有一刻的休憩,我也会更加努力。寒夜终将褪去,黎明就在眼前。”

陈星如,共青团员,20工管本科2班学生。自禹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星如响应国家号召,报名许昌市禹州浅井镇张村庙村志愿者服务。在抗疫防疫工作中,陈星如同学主要帮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扫码工作,并上门帮助乡亲们扫码登记做核酸,在村部值班登记做核酸人员信息,在村中宣传防疫知识村口等卡点值班。她说:“我们要把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作为自身理想信念的一次大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为自己、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铸锐,共青团员,20工程管理专升本6班学生。郑州此轮疫情爆发迅猛,二七区又是疫情重中之重,家住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张寨村的刘铸锐同学第一时间积极报名二七区志愿者,坚守“疫”线,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诚奉献,每天不辞劳苦,积极配合医生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大家间隔一米距离分散,认真扫码。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刻,作为一名升达大学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建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邓绍峰,共青团员,20造本2班学生,现担任建工学院风纪部副部长。2022年初疫情再次袭来,家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中和镇东街村的邓绍峰,在看到村委会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通知的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开始了每天的志愿者生活。日常工作主要是守护进村卡点,登记进出村的车辆信息和人员信息,积极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寒冷的冬天一站就是6个小时,但是邓邵峰和他的小伙伴并不觉得累,感觉这是身为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邓绍峰说:“身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社会需要我们,我们应该义不容辞。”

苏嘉文,共青团员,20造专2班学生,现任建工学院团学外联部部长。2022新年伊始,河南省部分城市爆发了新一轮的疫情,苏嘉文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长垣市蒲东街道苏寨村的防疫志愿活动。他主要负责在防控站点对本地人员的信息进行统计,以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有无没有报备的外地返乡人员,和给需要居家隔离人员填疫情防控责任书和贴封条,给小区办理出入证等等。苏嘉文同学说:“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我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的准确性,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宋佳慧,共青团员,21土木2班学生。寒假期间变异后的病毒疫情再次袭来,作为大学生的她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报名当志愿者为保护家园而奋战在前方,提醒参加核酸检测的全体村民扫码进入核酸检测点,对做核酸的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在这连续的几次核酸检测中,她坚守在服务医护人员保卫家园的奋战前线,与同行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做好维护工作,维持一米间距和基本秩序。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保护家园,在对抗疫的重要时刻贡献微薄的力量。

陈博,共青团员,21造本1班学生。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身为一名大学生的陈博积极报名参加商丘市睢县胡堂乡归德屯村的志愿者,她冒着寒冬,耐心给村民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的相关信息,在空闲之余给村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她尽自己所能为百姓谋一份安康,尽自己所能为国家添一份青春颜色!陈博同学说:“只要哪里需要我,我便义不容辞冲在前面。同时她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更精彩!”

吴梦迪,共青团员,21造专2班学生。疫情当前,安全就是一切。河南省的此次疫情,让每个人更加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家住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道北行政村的吴梦迪,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来往车辆严格把守,仔细排查,不怕冷不怕冻,没有一句怨言;并且组建微信群组,安抚即将返乡人员的情绪,不厌其烦地讲解需要哪些报备信息。吴梦迪同学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为家乡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是我最荣幸的事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够得到控制,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青春生而无畏,在这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无数建工学子或在防疫一线坚守,或正在奔赴一线共同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年轻的臂膀,呵护着家乡的平安与健康;他们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最坚韧的意志与最可爱的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青年风采;相信待到春暖花开,必将“疫”尘不染!

(图文/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