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教研室召开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审核/韩炎涛

11月25日工程管理教研室在会议室召开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爱丽老师主持。

杨爱丽老师先带领大家分析了2022版人才培养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不同,重点讨论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矩阵图和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矩阵图。准确把握本专业的毕业要求,通过指标点分解明晰毕业要求的内涵,是培养学生相关能力和基本素养。工科专业毕业要求的指标点应按照《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描述。

管宗甫教授就毕业要求提出几点建议,工程管理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建设法规等基础知识,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应顺从将来的就业方向,使其能在建筑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公司、市政公司、工程咨询公司等部门从事工程项目规划及全过程的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投标等工作。张建国副教授提出培养内容里应结合专业特点融入课程思政内容。郭淑丽副教授就毕业要求和就业方向也提出自己的想法,须从造价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方面培养学生相关能力和基本素养。

一届学生从踏进校门直至毕业离校,对他们的一切教学活动都是以所学专业既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系关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是一个专业的指导性文件,经过本次讨论会对编制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理清了思路。

图文/庞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