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配合学校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促进学院良好心理健康环境的发展,提高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效率,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全新的环境,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好在新学期可能会面临的各种心理问题,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3日晚,在资讯楼104室召开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信工学院心理专员王淼老师主持。

培训中,王淼老师分别从班级心理委员的意义、职责、怎样做、工作中常遇问题四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委员的意义所在,注重激发心理委员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此外,王淼老师通过师生之间的问答,讲解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目的是引导和帮助心理委员在班级中处理好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让心理委员更深入地了解心理常识,更深刻地体会到心理委员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最后,参会全体成员共同签订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责任书》。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认识到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理想效果。相信随着班级心理委员不断发积挥极作用,信工学院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图文/王淼 田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