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党建中心     责任编辑:

9月25日,会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奥运思政大课中,13位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力。他们中有集多重荣誉为一身的中国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也有在2021的东京奥运会上璀璨夺目的射击运动员杨倩,还有新中国第一代篮球国手中的领军人物张长禄等等,一幕幕振奋人心的比赛场景,奥运健儿分享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以及运动健儿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亲切寄语与殷切期望等,让在座的学生们热血沸腾,更加深刻领会到奥林匹克精神,那份精神是对运动的热爱,是在每次遇到对手时的全力以赴以及热血拼搏,也是一次次比赛中对自我的超越与追逐。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师生们都聚精会神,认真体悟其中的深刻内涵。

19审本一班白冰婕感说: 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向中国体育健儿学习,争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弘扬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把爱国体现到一言一行上,在平凡的人生中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20会本二班宋世琦说:在本次“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中再次见到了几张无比熟悉的面孔。作为东京奥运会的见证者,这些荣誉给我们带来是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更是激励着我们在各自领域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奋发图强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们更应不忘初心,使我们的青春朝气永在。更好的展示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

20财升本三班谢明辰说:轻视体育的民族是落后的民族,是挨打的民族,是衰亡的民族。奥运会是全世界水平的综合性体育比赛,奥运会的成绩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世界体坛的地位。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

20会本九班史翔宇说:我们大学生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弘扬奥运精神,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培铸“稳操胜券”的实力,在拼搏中践行初心,在奋斗中扎实成长,在摸爬滚打中不断积累解决困难的智慧、在层层历练中不断沉淀干事创业的经验,做到临危不避、实干为先,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

20会本二班龚鹏说:通过观看奥运思政大课,我感受颇深,我要学习奥运的永不言败精神,在生活中,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忠于我的祖国,时刻牢记为祖国争光,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

20财本一班徐浩境说: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他们自信和自强书写着新的记录。我们要学习杨倩自信的品质,拥有自信,成功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人一定要有梦想,并且坚持我们的梦想,坚持到最后。少年强则国强。

(会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