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闻“汛”而动---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志愿服务(六)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近日,河南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受灾严重。全省各级团组织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广大青年火速集结在防汛救灾一线,参与抗洪抢险工作,灾难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也加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之中,为社会贡献力量,对保卫自己的家园尽一份力,展现出了升达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代璐瑶,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科2班。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她深刻意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2021年7月24日参加社区志愿和金水区人民自发组织的志愿活动。大灾之后易有大疫,为排除疫情隐患,积极帮助某亨社区进行消毒、发放物资、社区排水等工作,随后去到了郑州市航海路附近帮助各地的支援物资卸车,持续性进行社区消毒。代璐瑶说:“河南省突遭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一天时间竟下了一年的雨量。我的家在河南郑州,我深刻认识到了在天灾面前,人的生命脆弱得不堪一击,敬畏自然,珍惜当下,哪有什么来日方长、岁月静好,你永远不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们要珍惜现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吴林炜,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2班。一次猝不及防的降雨让河南陷入困境,但风雨散尽,雨过天晴,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在吴林炜的家乡——新乡市,也是此次暴雨中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她看到电视中的救灾场面十分心痛,也想为大家做些什么,于是为了做好灾后受灾群众的安置,她义不容辞的加入了自己母校——新乡市第一中学的志愿者行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帮助引导受灾群众前往安置地点,搬运救灾物资,安抚群众心理等等。她不善言辞,但是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管理学院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第一时间做出行动,尽自己所能为当地防汛救灾贡献力量,充分展现升达学子的优秀品质,更在勇担风雨中尽展新时代河南青年听党召唤、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磅礴青春力量暴雨无情,志愿有爱,数不尽的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为抗洪救灾筑起了一道“精神大堤”,这样的精神,定会让我们的家园恢复如初!

(管理学院 马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