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抗洪抢险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刘昊青,女,升达外国语学院18级翻译本科一班学生,共青团员。

7月20日,河南省多地出现了强降雨的极端天气。郑州当天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此次强降雨引发了严重的城市内涝,多处道路塌陷,房屋被淹,市区大规模停水停电。刘昊青了解到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临近金水河,受暴雨影响金水河倒灌,社区居民受灾严重,急需招募志愿者。7月23日刘昊青参与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优胜社区的救灾活动,协助搬运救灾物资,帮助社区给受停水停电影响的辖区居民们发放水和方便面等生活用品。

“灾难无情,人有情”,用使命与担当筑起防汛救灾的堤坝,为人民为社会奉献自我,是每位升达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