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郑发展教授莅临我校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曹毅文     摄影:     来自: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祖鹏阳

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6月11日,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郑州大学郑发展教授莅临我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百年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学习。

报告之初,郑发展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史学习教育”为导语,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郑教授从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开创民族复兴伟业、伟大时代盛世风华三方面作专题报告。其次,郑发展教授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历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历史功绩;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千秋伟业,奋进新时代,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崇高使命担当。郑发展教授全面回顾了从建党初期到革命斗争,再到改革开放等时期的党史发展主线,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现场师生深刻领会到伟大时代党的百年风华。

全体师生党员表示,郑发展教授的讲座,不仅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更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

(管理学院 曹毅文/文 罗兆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