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礼赞百年 知史爱国——汤家玉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为扎实推进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5月18日晚上,文法学院特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家玉教授在教一楼118教室进行以《共和国元帅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党史知识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川主持,文法学院副院长赵严俊、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19级辅导员舒展老师到场参加,200余名同学到场听讲。

汤家玉教授,以十大共和国元帅中朱德、刘伯承、叶剑英三位元帅为例,以三位元帅个人成长背景、接触共产主义、认识共产党、加入共产党为主线,详细讲述了追求真理的“红军之父”朱德、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红军之神”刘伯承、为实现理想奋斗终身的“儒帅”叶剑英的一生,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前辈们矢志爱国的豪情壮志。汤家玉教授精彩的党史演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在场的党员干部和师生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学思践悟、担当作为、爱国爱党的热情更加高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凝聚了精神力量。

先辈既远去,吾辈当自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有利于引领同学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供稿人: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