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延续五四思想的精神火炬,提高团员思想教育,引导团员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团员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情。4月29日星期四晚上18:00于教一楼208教室,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与思政部联合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短视频大赛活动,本次活动以视频展示和现场解说相结合,主演展示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精神的体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李萌、团委副书记学生乔子涵以及学院第十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征程——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一场从初期以学生为主,到后来演变为全民的爱国救亡运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理解。比赛过程中由小组代表使用多媒体播放参赛视频,并对自己的作品予以说明,抒发对五四运动的感悟和体会,后由评委打分。经过一系列比拼,获得比赛第一名的班级是18级英本二班,获得比赛第二名的班级有20级翻译一班和19级翻译本一班,获得比赛第三名的班级是19级英本一班,19级商英本二班和20级日语一班,同学们从这些视频和讲解中清楚的了解了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感受到了五四精神,激发了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情。

此次五四运动短视频大赛,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和现状的了解,激励大家发扬五四精神,以主人翁的精神,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外国语学院 马新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