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为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提高大学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增强学生对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的关注度,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2021年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2021年4月30日下午14:00-15:00为校级选拔赛,我校有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为了确保学生在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基础部还专门成立了由王莉莉主任指导,权宇、张庆凯、贺光辉、赵阳和杨丹等优秀教师组成的辅导小组,在比赛之前对参赛考生进行辅导答疑。

该比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外教社”)联合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服务大英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帮助大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比赛题目涵盖单项、多项选择,单词拼写,词组搭配等多项题型,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为纲,全面考察同学们的词汇能力。

这次比赛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了展现风采、挑战自我的专业平台。大赛以词汇测试为导向,突出实践性与应用性,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贯穿大赛始终。本次比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对词汇学习的关注度,也有助于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同时,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基础部 权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