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创建“无烟校园”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文明素养,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9日上午9点,金融贸易学院团委书记、行政秘书王娟老师带领辅导员老师一起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在连续查访了19级专科各楼层学生宿舍后,王娟老师特别叮嘱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再次提醒学生注意以下几点:首先,一定要注意教育学生用电安全,不用的充电器要及时取下,避免发生意外;其次,切记不要抽烟。吸烟不仅有害健康同时也是宿舍安全隐患。在检查到个别宿舍时,依旧可以在角落看到有烟头乱扔,针对这个情况,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及时教育和引导学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再次,内务整理问题。宿舍是我们重要的活动场所,一定要注意宿舍内卫生,尤其是低楼层一定要多通风,经常打扫卫生,天气逐渐转热,宿舍内垃圾一定要随时带出楼,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方面。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干净整洁宿舍辅导员要着重表扬,并号召学生向他们学习,建设更加美丽温馨的宿舍环境;最后,要求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逐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加强和宿管科联系,让同学们熟悉宿舍管理制度,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建设良好学风、校风。

此次深入宿舍大检查,增进了我院领导、老师对同学宿舍情况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有利于共同维护宿舍和谐,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同学生命及财产安全,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金贸学院 郗艳花/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