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六)——文法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贾素沛同学参加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2021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尚未彻底消散,为响应国家号召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当地过年,为了使留守在家乡的儿童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文法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2班贾素沛同学在家乡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方岗镇积极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家里有我,安心在外”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2021年2月1号起,在村委会的帮助下贾素沛同学对部分留守儿童进行家访,了解到这些儿童对父爱母爱的渴望,盼望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在父母身边。在与留守儿童现时监护人的交谈中贾素沛同学得知这些孩子平时比较顽皮,现时监护人文化程度较低,无力辅导孩子的功课作业,或是忙于干活养家,缺乏与孩子必要的沟通。因此,贾素沛等大学生志愿者们分批、分时段为留守儿童辅导学习、解疑答惑,与孩子们交流心得、分享成长经历,以另一种形式弥补他们在父母那里缺失的爱。通过这种方式让留守儿童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也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贾素沛同学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贾素沛同学在本次寒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禹州新闻对此也作了特别报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化的知识,还应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掌握知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锻炼自我,将来能更好地投身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供稿人:张甜梦、贾素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