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二)——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张健同学参加寒假“关爱空巢老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目标,积极响应校团委、院团委“关于开展‘青’心聚力,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性,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本科二班的张健同学于2021年1月8日寒假返回河南省舞钢市家中后,积极向当地团市委、志愿者服务中心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经过核酸检测和自行居家隔离,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符合参与志愿服务的要求后,张健同学于1月17日正式开始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临近春节,团舞钢市委开展了“温情腊八粥”、“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慰问空巢老人”和“乡村留守儿童微心愿”等活动。为环卫工人送腊八粥活动中,张健与其他志愿者们凌晨5点钟便到达垭口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始盛粥、装包子,确保在环卫工人清晨打扫完之前将每一份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度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针对从五湖四海寒假回乡的大学生们,为了积极调动大学生们的青春力量,在当地团市委的安排下,张健负责对每个街道团工委进行电话调查、信息登记,为每一个有意成为志愿者的大学生一一解答报名条件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连续的电话回访,不断地核对信息,张健认真细致,确保不出纰漏;为了让村里的空巢老人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体会浓浓的年味,张健与其他志愿者们拿上春联、带上挂历上门为空巢老人们打扫卫生、贴春联、亲情陪伴;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实现新年愿望,团市委在全市开展了“点亮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活动,张健和团市委的工作人员一齐开展爱心电话、信息统计、解答问题、电话回访、后台数据管理等工作,同时张健本人也为两名留守儿童实现了她们的新年愿望。

2F6FC

这次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使张健在内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也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大学生们努力学习以后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供稿人:王松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