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二)——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侯胜楠积极投身春运暖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在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2021年的春运也在紧张进行中。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侯胜楠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关于“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于2021年2月1日起,加入郑州客运南站王静班志愿服务组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时值春运高峰期,客流量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及时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侯胜楠同学每天早上8点之前抵达车站,为乘客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为每一位未带口罩的乘客发放口罩,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传,维护秩序,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除协助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之外,侯胜楠同学还快速回应乘客的各种咨询,及时提供帮助,如引导乘客在自助机前自助购票、取票;帮助未带身份证的旅客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面对老年人群体,侯胜楠同学利用人工通道、证件号记录等方式协助其快速便捷通过,开展数字化便民服务等。每天待旅客离站后,侯胜楠同学还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对候车大厅进行打扫及消毒清洁工作。

在参加志愿服务期间,侯胜楠同学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进性,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向社会传递了温暖,为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春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供稿人:李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