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下午14:00,审计教研室在教学4号楼313办公室开展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大讨论活动,本次会议由潘虹主任主持,审计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说明: 3e4d37f067e2eb2d5b8fee448886d2e

首先,潘虹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大讨论的通知》,并针对审计学专业提出有别于现有的注册会计师审计实训的项目建设思路,以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实操能力,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瑞云老师认为,不同专业平台搭建差别很大,重点各有不同,建议对现有的实训软件进行综合利用,审计学专业要侧重于如何在审计实训项目中设计审计陷阱,如何识别重大错报风险。鲁运方老师认为,除了财务报表审计,审计学专业还应关注财务制度建设,将战略、内部控制和风险结合在一起进行实训。

在教研室教师讨论的基础上,潘虹主任进行总结,认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应当结合审计学专业特点,在立足教学的同时与会计师事务所实际审计项目相结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汪丽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