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1年1月14日上午,在4号楼105室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开展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讨活动。在周锋主任的主持下,研室全体教师对学校下发的开展虚仿项目建设大讨论的通知及附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重点从虚拟仿真项目评审方向、建设思路和推广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说明: 5056835dd1464f9c23a2abd45742d48

教研室每位老师都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及文件精神表达自己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理解和建设思路,周主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虚仿专栏中的视频和申报文件,结合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发现并找出适合做虚仿的项目。教研室老师一致认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每年的评审方向和重点均会根据社会的实际需求做出调整,因此在项目建设的初期阶段,应认真分析,总结出相关的热点方向,结合自身特点进行项目建设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必须立足于当地、行业(典型单位)等具体目标,并与这些目标的实际项目相结合,能切实的去解决其所面临的问题或某些实际需求,或对于具体项目和需求有积极的推广、推动作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其基本出发点是为了满足大学课堂教学,项目必须立足教学、服务学生和社会,切切实实的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切忌脱离社会需求、闭门造车,为虚仿而虚仿。教研室各位老师也都纷纷表示,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也能让学生在仿真的教学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真实的工作环境,让学生能够知行合一,真正的实现业财融合,学会理论知识的同时,又能熟悉真正的工作内容,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计学院 闫本宗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