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积极响应学校“好学月”活动,严肃考风考纪,加强我院学生的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的理念。艺术学院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各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临近期末,各门课程即将进入尾声,学生们也都在积极备考当中,此次班会旨在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引导同学们脚踏实地,潜心备考,做一名自尊自信的考生。班会上,各辅导员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强调了考场纪律的严肃性以及考试违规可能造成的后果,勉励同学们诚信考试,通过考试反思学习、发现问题、研究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

其次,组织每个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把诚信考试的信念牢记心中,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在考试中不作弊,严格履行承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诚信,赋予考试更多的意义。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艺术学院的学生们承诺用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考风,应当从现在做起,要把诚信的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和实际行动,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

(艺术学院 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