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进一步加强建工学院基层党建,提高学院党员教职工凝聚力,丰富党员教职工文娱活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建工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3日下午,在金时代商业广场二楼奥斯卡金时代影城召开组织生活会,建工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接受爱国主义洗礼。

《金刚川》的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讲述了当年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志愿军工兵连一心筑桥的历史往事。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内向桥梁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为了抢占军事先机,为在指定时间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斗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质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乱炸,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战士们不惧牺牲,连续七次以血肉之躯修复战火中的木桥,用血肉之躯筑起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水上战略通道,保障了前线的物资输送,直至战斗胜利!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凭借无畏勇气和坚定信念,夺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也为祖国的和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代表总支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了工作要求。韩书记说,如今世界时局纷扰变幻,希望全体教师党员以英雄为榜样,扎实学识,自觉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立足本职岗位,带头积极奉献,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要有仁爱之心,自觉爱护、尊重、宽容学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学生喜欢敬佩的好老师,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金刚川》以光影雕琢,致敬那段烽烟虽散但风骨长存的历史,影片呈现了先辈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老师们热情观影,通过观影感受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平凡个体们于绝境中留下的种种英雄壮举。在影片对志愿军群像的深度刻画中,寻味到跨越历史的情感共鸣。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老师们重温历史,通过银幕感受了抗美援朝的时代气节,体会到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珍惜当下,致敬先辈,铭记英雄精神!

供稿人:郑鑫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