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春扬帆起航 开启人生篇章 ——文法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了让刚入校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即将开始的军训,9月20日晚7点20分,文法学院领导、教官与新生见面会在商管楼前召开。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党总支杨明志书记、副院长赵严俊、行政秘书郑玲玲、教学秘书李南方、2020级新生辅导员杨玉兰和孟醒老师、全体军训教官和文法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主持。

首先,由杨书记致欢迎辞并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军训准备,上好大学第一课,通过军训提高身体素质、磨练意志;二是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三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再次腾飞。

段丰乐院长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面对相对自由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应培养自强独立的品质,充实大学生活;二是希望新生克服军训困难,提高身体素质,增强集体意识,在军训中结识更多新朋友,尽早融入班集体;三是艰苦奋斗,磨练意志,弘扬“文蕴千秋浩气,法济万世民生”的院训,传承自学自律、拼搏向上的文法精神。

接下来,文法学院教官代表秦石屹发言,秦教官向全体新生详细解读军训管理规定,并表达了认真执训、严格要求的决心。同时,两位新生辅导员老师对军训纪律和请假制度也做了具体要求。

1F3CA

最后,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对新生进行方队分配,新生跟随自己方队的教官熟悉军训地点。相信新生们将会在军训中提高身体素质,磨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积极展示升达文法学子的风采。(文法学院杨哲、赵梦蓉/文 杨阳、张磊、陶震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