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精神,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6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就业处冯科处长、张志顺老师莅临会议做了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学院张欣院长、张蕾书记针对我院特点做出重要指导,行政秘书陈刚、刘锦老师,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专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冯科处长介绍了就业处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整体部署、专题指导活动计划和校园招聘会安排,以及“升达就业”微信公众号、“工作啦”小程序的重要的、实用的创新功能。他指出,根据往届就业工作经验总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要分层分类摸清学生底数,建立学生求职台账,做好学生动态跟踪,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要根据学生特点分类指导,实施“一院一策”、“一生一策”,提高就业工作针对性,改变传统就业思路,创新疫情背景下的就业新方法,开拓就业主渠道。

928de7fdeb052d29b2972d13d955ce8

张欣院长指出,就业工作要抓实效,重节点。她强调,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要学会抓重点,求实效,积极开展针对性就业辅导与服务,强化就业育人、过程育人,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同时,秋季是就业指导工作的“黄金季节”,“秋招”是学生就业实习的重要时节,要把就业工作整体提前,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和重视程度。

张蕾书记强调了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的难度和特点,并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进行了建议指导。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作为“稳定”“保障”工作之首的重要性。

c5b90f2553e14c29845d6c85261f01a

就业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会计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工作人员将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精准发力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就业工作。

(会计学院 胡翔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