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梦珂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2020年9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在2号楼209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主持。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概括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我们明白,国家安全关系着每一位公民的自身安全,要自觉树立防范意识,提高保密观念,在保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体教职工要注重提高保密意识,坚守岗位,廉洁自律。

会议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表示:把抗“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与教训变成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不仅向学生传递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更让他们无形中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管理学院 郭梦珂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