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教育系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之际,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下,由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了“聚力青春·守护安全”活动,邀请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孙佑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丹一起在9月15日10:00为全国高校师生们打造一堂网络安全直播课程,以提升大家网络安全意识,共筑国家网络安全防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网络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商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利用手机、电脑等各类工具,通过大学生在线官网、官微、官博等渠道,收看直播活动。

学生们积极响应,并观看直播结束后,进行了热烈讨论。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课的视频,我们学习了国家颁布的《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了解了威胁网络安全的常见手段,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鉴别网络安全危机的能力,增强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义务责任感。这次的学习活动受益匪浅。”

商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培养学生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忠实守护者和社会先锋,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商学院 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