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员教育电视栏目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做好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7月1日晚上,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准时收看河南省委组织部制作推出的党员教育电视栏目《党课开讲啦》第一期。

《党课开讲啦》栏目每期节目邀请一位先进模范、优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作为党课主讲人,用以小见大的讲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邀请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河南科技学院小麦中心教授茹振钢、河南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孙威、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等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共产党员走进演播大厅讲述精彩党课。

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说到:“模范代表们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为基础,以事说理,以情感人,使电视党课呈现出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生活的热度和感情的温度。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抓好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金融贸易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说,“要以焦裕禄、吴金印等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必须以爱民之心律己,以律己之心为民,努力把为人民服务视为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使命,奋发有为,学思践行。”

金融贸易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袁焕焕同志在观后感中写到:“看完第一期的《党课开讲啦》,使我认识到了我们在关注着国家实事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忘记历史的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党性修,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同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最终提高自我能力。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

17级经济学马帅飞说:“通过观看《党课开讲了》第一期,感受到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始终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激励着我们要心怀祖国、提高本领、担当作为、务实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17级经济学魏成欣说:“通过这次的《党课开讲了》学习,使我认识到了我们在关注着国家实事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忘记历史,在这次学习中可以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同时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8级经济学2班高蕾婷说:“学习党课后,使我懂得了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信念,做新时代追梦大学生,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共产主义武装自己,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身素质。”

18级金本8班韩金璐说:“吴金印同志他们以自己亲身实践为基础,以理说人,以情感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摆问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19级金本6班李靳柯说:“本次《党课开讲啦》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吴金印书记的独特讲课方式和生动的亲身实践让我体会到了前辈们对党的热情和执着以及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不懈奋斗。”

本期党课让各位师生深刻懂得了有一部分人为了誓言,有人扎根基层,一生无悔;为了誓言,有人化身种子,与田为伴;为了誓言,有人挥洒汗水,凝聚力量;为了誓言,有人白衣持甲,逆行出征!我们要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更好地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高蕾婷 张鑫君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