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权宇     摄影:     来自:基础部     责任编辑:焦争鸣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上级组织要求,基础部直属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9:00起,组织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要求党员们收看后并将截图、自己感想感言和对党的生日祝福,以文字形式发送至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微信群中分享交流。

晚上19:30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党课开讲啦》栏目,并要求大家及时在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微信群中发送收看图片及观看的感想、收获。

晚上20:00-21:30在钉钉平台发起视频会议,会议由张志银书记主持,基础部王莉莉主任和焦争鸣主任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宣传委员权宇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各位党员在屏幕前举起右拳,庄重宣誓。整个宣誓仪式认真严肃,使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接着,通过屏幕共享形式,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和《最美逆行者》两个视频,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党员。

之后,邀请王莉莉主任和焦争鸣主任两位资深党员讲话,对全体党员做思想教育。王莉莉主任从勇敢、担当、坚守和鼓励等几个关键词入手,通过具体实例,使大家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折服,同时又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我们所面临的考验,进而号召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把革命先辈们打下的江山代代相传。焦争鸣主任把共产党员的精神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号召党员们要对照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放眼大局、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最后,张志银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书记指出建党99年来,我们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之路,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逐步走向强大的艰苦奋斗历程激励了大家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创先争优、奋勇进取的决心。党员同志们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把革命先辈打下的江山代代相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基础部 权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