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5月7日上午,信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院长白鑫、党总支书记王新平、行政秘书王崇、教学秘书赵会燕,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W\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2a906afde0e92b42a25244c104376.jpg

会上,院长白鑫指出,今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目前我学院签约率还比较低,要求辅导员从以下三方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一是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有条件可创业”就业观念,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不能局限于一定要专业完全对口,根据的特长和兴趣多渠道就业。二是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三是进一步加强分类帮扶指导,精准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书记王新平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任务重,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合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同时王书记强调:一是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产生了就业畏难情绪,毕业班辅导员,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难处,多给予心理关怀和就业指导帮扶,积极引导学生就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二是加强联动,推动就业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与学校就业指导部门、校友企业等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全面推动就业工作有成效地开展。三是深入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充分认识精准就业帮扶的重要性,重点关心家庭困难毕业生、建档立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精准岗位信息推送,做到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建立精准帮扶台账,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第一时间为毕业生精准推送的岗位信息。全力做好疫情形势下的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今年的就业形势任重而道远,毕业班辅导员在当前的就业工作形势和任务下,将继续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