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调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之时,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学院领导小组,及时在工作群中传达学校相关防控政策和措施,并对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守初心、担使命,引导全院师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广大师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共战疫情。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斗争中,两个学院的学子纷纷响应学校要求,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与应急指挥部门的安排,投身到基层疫情防卫战中,切实承担起一份责任与担当。

占欣亭,建筑工程学院19造本三班学生,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务人员负重前行,为武汉、为中国,始终坚持在战“疫”前线,而作为一名升达学子,在得知自己村启动了疫情的防控工作时,占欣亭同学第一时间与家人商量,加入了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村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在此期间,她和村干部一起守护路口,对过路车辆进行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村民:家中有武汉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如实上报并做好居家隔离措施,这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生活中要要勤洗手,没事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聚众聊天。通过不懈的努力,村民的防疫意识逐渐增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升达校训之首即是‘爱国’,作为一名升达学子,理应践行升达校训。”占欣亭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与祖国同在;作为一名升达人,我与学校同在;作为一位三门峡人,我与家乡同在。面对疫情,我将尽微薄之力,树升达之学风”。

河南省正阳县慎水乡大曾村居委会为了保障每一位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安全,迅速启动了疫情的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迅速动员相关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家住大曾村小曾庄社区的我校2017级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本科三班的马婷莉同学,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申请参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马婷莉同学在学校就是一名听话爱学习的学生。她在曾担任过劳动教育小组长,带领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年的劳动教育,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也积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她说:“这次疫情是关系到全社会乃至全国人民的安危,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尽一些绵薄之力。”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马婷莉同学每天8:30之前就到达岗位。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并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告知村民主要做好居家隔离预防工作,要做到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打牌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在防控期间,一些老年人腿脚不便,马婷莉同学就尽量抽出时间帮助爷爷奶奶们购买米、面等生活物资。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志愿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另开了一个灶,这样既不耽误工作也将自己与居民进行一定程度隔离。在工作中总有邻居长辈会问:“孩子,疫情那么严重,你在外面忙前忙后,跑来跑去,你不害怕病毒吗?”她说:“我当然怕,正因为怕,我才要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只要我们保护好自己,同时也保护了家人和朋友”,其实自己也知道这项工作很危险,但他在升达接受的爱国教育、劳动教育已深入内心,给予了她面对此次疫情的巨大力量,面对困难就是要迎难而上、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无愧于心,无愧升达精神。

李方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2班学生,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黄桥乡三所楼村人。李方影同学于2020年2月6日自主投入到抗战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她来到了三所楼村疫情防控点。在村委会的指示下,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6点之间的时间里,李方影同学对进出三所楼村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外来的的人员车辆进行拦截和劝返。在不值班的时间里,她向村民们派发疫情的相关资料,并向大家讲解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使更多的人理解和配合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也让更多的人安心待在了家里;并且主动和村干部沟通,将团省委制作的《团团抗疫情小广播》通过村里的大喇叭进行播放、宣传、引导村里群众科学有效进行疫情防护,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李方影同学说:“《进击的巨人》里有句台词,‘是每个人的选择,一起改变了这个世界’。我不是医护人员,我不在武汉,但是我想尽我所能的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即使很微小很微小。我相信樱花开满江城的时候,平安也会如约而至。”

蔡文静,体育学院2019级社体专业学生。在充分意识到预防和控制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之时,为有效抗击疫情,她配合村干部,每天不畏严寒,在村里劝返点对来往人员进行劝返,尽量防止外来人口进入和本村人口外出,减少人员的流动。并针对从湖北返乡人员及亲戚加紧监察,对返乡人员仔细反复检查,排除从湖北返乡、途径逗留、游玩人员,做到一个不漏,及时上报。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疫情宣传活动,到各村各户张贴标语、散发传单、广播宣讲向广大群众讲解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做法,号召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文杰,体育学院2017级社体1班劳动股长,在春节期间,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了解到疫情的发展及政府采取的多种防疫措施后,主动要求参加延津县榆林乡夹堤村防疫值班工作,在夹堤村进行喷洒消毒液等工作。榆林乡政府了解到此情况后,及时与夹堤村村委取得了联系,肯定了王文杰等青年志愿者的行为,同时提醒务必做好自身的防护,并与夹堤村村协调,让王文杰等数位青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乡党委、政府及夹堤村统一组织的行动中来,使得工作更加安全、有序、高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但是相信升达学子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 李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