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记文法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郭甜甜同学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9年底、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向全国蔓延。文法学院18级法本二班郭甜甜同学回到位于鹤壁市浚县方庄村的家乡后,看到村委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她想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无数白衣战士、无数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事迹,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想到平日里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老师的教导,她立即做出了申请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决定,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主动请战参与村委会防控疫情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过村委会批准,她正式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与村干部和党员一起在卡点处把守路口,她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6点,对过往行人进行消毒、测体温、登记,对异地车辆和非本地人员劝返等工作;手拿宣传册入户对老年人讲解相关知识,告诉他们“少出门,不聚集,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工作中,她不怕苦、不怕累,耐心地宣传、解释,为当地顺利开展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受到村委会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郭甜甜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时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曾担任文法学院学生会干部,因其品学兼优,曾获得2018-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理应积极贡献一己之力,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社会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人:郑玲玲、李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