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心系家乡 投身实践——会计学子积极参加“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1月10日下午,在安阳市政府党政综合楼F311会议室召开了“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共青团安阳市青发部部长王鹏等三位同志。会计学院18级审计学2班学生秦广达、18级审计学2班学生常艺婴、18级税收学2班学生石中玉,参加了本次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聆听了会议。

大会上,王鹏部长简单地介绍了安阳市青发部的概况,之后由参会大学生做自我介绍并提出问题,王鹏部长做出详尽点评及回答。王鹏部长对参与实践大学生表示了高度赞扬,对于学生所在院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和高度赞誉。王部长也对学生们提出了纪律要求:“要服从地方领导,勤于学习,知难而上,发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青年风采,并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把学到的本领技能充分发挥!”最后,负责安阳地区本次活动的魏荣庆同志分发了市委开具的各县区接收函,并再次嘱托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认真地参加此次活动。

“万里人南去,三春雁北飞,不知何岁月,得与尔同归。”我院学子在校团委、学院团委的领导及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引导和鼓励下,努力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为保证实践效果,出发前辅导员杨柳老师还为大家当面进行指导,告知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

同学们将利用此次实践机会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与村(社区)“两委”和广大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一道,和衷共济、齐心协力,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现实成效彰显新时期广大青年群体的精神风采!学子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会计学院 杨柳 秦广达/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