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首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本着加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的目的,同时也为了2020年“亿学杯”全省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选拔参赛者,我院于2019年12月26日上午在双创大讲堂举行了首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张梦院长做了开幕致辞,并与崔瑾英副院长、学院行政秘书惠凯赟老师和学院200余名学生一同现场观看了比赛,我校特聘教授秦莉莉老师和常润芳老师,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张保培老师,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石景艳老师和唐瑜佳老师担任了评委。比赛由蒋振琦和陈计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的8支代表队均来自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他们经过激烈的初赛脱颖而出。在8支参赛队纷纷亮相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评分细则和奖项设置,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要求各支参赛队以合作企业为研究对象,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指定一带一路沿线某区域,调研该地某具体行业,制定企业走向国际化的企划书。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和制作精良的PPT详尽地阐述了各自的海外投资项目,大气沉稳的奇瑞汽车,优雅知性的宇通客车,青春灵动的瑞贝卡假发公司,气场全开的特斯拉汽车,各支参赛队妙语连珠,旗鼓相当,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来自17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的奇瑞汽车和2班的瑞贝卡假发获得一等奖,现场还决出了最佳表现奖和最佳人气奖,分别归属蒋振琦同学和李雅雪同学。现场的嘉宾和评委为选手们依次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调动了商务英语专业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积极性,还为该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现英语和商务综合能力的平台,也为商务英语低年级的同学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年自己也能够登上这个舞台。与此同时,下一年河南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的候选选手也通过本次比赛选出,让我们期待他们来年的精彩表现。(外语学院 张华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