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张华嵩、靳筱筱老师赴杭州参加“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和《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有关精神,推动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于2019年11月29-12月1日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举办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论坛。商务部研究院领导、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领导、教育部教指委专家、香港与内地有关院校领导和商务英语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分析解读了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国标》要求、介绍“一流”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和建设经验。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华嵩老师和青年骨干教师靳筱筱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11月30日开幕式之后,由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柴海涛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王立非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双语与跨文化传播系冯德正教授围绕我国对外开放新格局与外贸发展形势、商务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国标》对商务英语人才的基本要求、《商务英语教学指南》对“金课”建设的要求等主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的主旨报告。随后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鲍文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曹德春教授也作为典型院校专业建设负责人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专业建设经验和感悟。在论坛结束后,大会还就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优化和教师队伍发展三个主题展开了圆桌论坛,参会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三天的会议里,两位参会教师不仅得以聆听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最前沿的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还接收到了走在专业建设前列的院校分享的经验,同时在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中深刻认识到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任重而道远。此次参会的满满收获,不仅有助于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下一步建设,也对该专业核心课程的优化和教学方法的改善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指导。(图文:张华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