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三十一暨举办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中的所体现出来的广大青年学生的优秀品质,信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特于12月9日晚七点在资讯楼系会议室举行观看《大抗战——12·9运动纪录片》,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有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考核对象。

影片中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是1935年12月9日,在国民党统治下的故都北平爆发的一场学生爱国运动。当时六七千名大、中学生不顾国民党的禁令,冲上街头同使用水龙、警棍的反动军警搏斗,向国民党当局请愿,反对“华北自治”,要求“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以此为起点,一场汹涌澎湃的抗日救亡运动在全国展开了。 “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前辈们凭借着一腔热血,凭借着中华儿女的骄傲,凭借着保家卫国的信念,勇往无前,奋勇杀敌,换得了我们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放眼今日,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我们的生活正在这一片飘荡的红旗下,大步向前。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我们认识到,作为一个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读好书,还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继承“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肩负起将来建设祖国的重任。还要深入学习“一二九运动”体现出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革命精神、学习敢于同邪恶势力做斗争、争取光明的精神,弘扬敢于探索、敢于奋斗的精神。透过这段历史我们看到了自己肩负的任务和使命,而这也将成为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

信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袁奉亚 任佳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