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我校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次     来自:人事处     责任编辑:王炳恺

各二级党组织、全校各单位: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决定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教职工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2日——6月2日。

三、征文要求

在职教师应紧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字数3000以内。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参赛作品不得抄袭。

四、案例要求

侧重区域或学校层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体目标,通过案例选出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突出师德教育的创新性、有效性、示范性,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字数3000字左右,A4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

五、报送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初审,择优上报,按照要求完成上报不少于3篇。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进行通报。

请各单位将案例、征文(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进行整理,并于6月2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见附件)和参赛作品纸质版各一式两份报送至行政楼三楼人事处张速杰处,电子版发至人事处张速杰OA邮箱。人事处汇总后将会同相关单位组织评选,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评选活动,对获奖优秀征文、案例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开展好本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和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打造师德建设文化品牌。

(二)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创新师德征文、优秀案例活动的方式方法,吸引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要重视发掘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和先进群体,用先进的事迹和精神来引导人、鼓舞人、教育人,营造良好师德建设氛围。对优秀组织单位将给予表彰、奖励,颁发优秀组织奖。

(三)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对师德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找准师德教育的切入点,创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要求上报相关材料,确保原创水平,提升作品质量。

联系人:人事处 张速杰(内线6157)

教师工作部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