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通试用《中国法律资源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次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孙栋奇

【开通范围】

本校的校园网IP段内广大师生

【试用时间】

2023年3月28日至2023年9月30日

【登陆方式】

方式一:登陆图书馆网站一试用数据库一中国法律资源库

方式二:直接打开http://data.lawyee.net/web/login.html

【资源简介】

中国法律资源库是法意科技专为高校量身打造的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化支持服务平台。资源库汇聚12个大类30+子类的法律资源。涵盖法规、案例、执法、合同、文书、标准、制度、统计、资讯、词典、精选,网罗法律检索全面、权威的数据信息。通过中国法律资源库可以实现资源的相互关联、互相配套;省时省力获得完整的法律资源检索,帮助构建全面、完整的法律知识体系,使多维度知识融会贯通。校园网内可直接阅读和下载,无需注册。

【应用价值】

1、满足教师教学要求,提供案例教学、论文写作、实务教学、个案分析、比较研究、实证研究。

2、满足学生知识能力培养,提供各类专业法律知识,培养法学专业思维能力。

3、提供法律知识的深度检索,提高信息可得性。

4、提供法规、案例的双向查询和全方位的关联资料,提高检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