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落实团省委青年就业促进计划做好2022届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次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省委关于深化青年就业促进计划相关指导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要求,现将深化团干部结对帮扶机制,推进我校2022届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2022届困难家庭毕业生,重点是地方普通高校困难家庭毕业生,包括原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残疾人子女以及其他由学校认定的家庭困难学生。同时,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和生源地为新疆、西藏的困难毕业生纳入帮扶范围。

二、工作内容

具体有六项工作内容:

(一)明确帮扶对象。学校及院系专挂兼职团干部和在团内担任职务的毕业班辅导员,每人结合任职或联系单位,至少与1-3名困难毕业生结对。

(二)摸清就业意向。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前期就业情况、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城市、薪资待遇等,明确帮扶工作推进方向。

(三)提供就业指导。与学生密切沟通,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政策讲解、简历制作辅导、面试训练指导等实质性指导服务。

(四)推荐就业信息。盘活就业资源,及时收集来自各级团组织、学校就业部门、广大校友等提供的就业信息,广泛推荐介绍与学生就业意向相符的岗位信息。

(五)关注就业进展。定期常态化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就业状态和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帮助学生梳理、总结、弥补和提高,随时掌握学生就业最新进展。

(六)持续跟踪服务。帮助学生确定就业去向后,继续指导学生完成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填报等工作,并就如何转换身份、快速适应职场等内容进行适当沟通交流。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工作大局。要将服务困难学生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切实为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做出贡献。

(二)坚持青年为本,把握工作规律。进一步聚焦困难学生,真正帮一个是一个,将帮扶举措精准做到人头,扎扎实实用群众工作方法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

(三)做好工作统筹,及时录入信息。各学院团委要做好岗位发布,要与企业团组织做好对接,团干部要按照上述六项内容做好帮扶工作。请各级团干部通过“团团微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小程序如实录入结对信息。结对信息于2021年11月28日前录入完毕,后续系统将不能再对结对信息进行更改,帮扶结果可随时补充填写。

联系人:石老师

电 话:62436072

附件:“团团微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小程序操作手册.docx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5日